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圳至广州、深圳至昆明间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2022-03-24 00: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亲朋

3月23日起,广铁集团将逐步恢复开行深圳北至广州南、深圳北至昆明南之间的部分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满足沿线旅客基本出行需求。(广州铁路3月22日)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23日先恢复开行深圳北至广州南间2对、深圳北至昆明南间1对,25日再恢复开行深圳北至广州南间2对。后续铁路部门将视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满足沿线旅客基本出行需求。

3月14日,深圳市按下“慢行键”,铁路部门则开启“加速键”。广州局集团公司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严密部署,保障列车安全、站内环境消杀无死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方针,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在保障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大幅减少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城市交通恢复运营,经济复苏、市场回暖,深圳这座超级城市逐渐走向正轨。 

高铁列车的恢复运营,加强深圳与广州及周边城市的“交流”,加快珠三角“半小时经济圈”的发展,对促进区域一体化有着深远意义。这是各个部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好见证,这也向全国人民传递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

当然,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任何人还不能松懈,我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控,乘车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共统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