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诺段开通运营,共创“一带一路”

2022-03-22 23: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称,塞尔维亚当地时间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以下简称贝诺段)开通运营,举行通车仪式。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等出席通车仪式并同乘坐首发列车。从贝尔格莱德出发至诺维萨德,原先需要90分钟,而今仅需30分钟。贝诺段的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取得重大进展。(来源:新浪财经)

武契奇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今天欧洲最现代化的铁路开始投入运营,不仅大大缩短了两座城市间的通行时间,也实现了塞尔维亚人民长久以来的梦想,将进一步促进地区联通和塞尔维亚经济社会发展。高速铁路代表着塞尔维亚的未来,塞尔维亚将拥有最现代化的铁路网。感谢中国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旗舰项目,匈塞铁路同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发展战略对接的重大合作项目。匈塞铁路连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全长341.7公里。近日开通运营的贝诺段长度8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由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贝旧段)、旧帕佐瓦至诺维萨德段(旧诺段)2个区段组成,其中贝旧段由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中方联营体,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承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设计。同时,中方联营体分包承建旧诺段的通信信号工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中方项目团队始终坚守施工一线,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克服人力资源短缺、建设物资供应不足等困难,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强化安全质量控制,科学推进工程建设,为贝诺段高质量建成运营奠定了重要基础

早前,匈塞铁路项目在塞尔维亚的重要合作伙伴——CIP交通研究所的总经理米卢廷·伊格亚托维奇曾满怀期待地表示,匈塞铁路建成后,可以保证塞尔维亚在今后一百年的时间里有一条安全高效的铁路。贝诺段通车后,贝尔格莱德与诺维萨德的运行时间大幅缩短,运输品质和效率大幅提升,对于提高客货运输能力、便利沿线民众出行、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发展、城市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匈赛铁路作为中国铁路技术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对接的首个项目,必将打造中欧贸易国际通道,将“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带出国门,走向世界。(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