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铁路担当作为

2022-03-22 23: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羽

由于疫情突然降临,导致出行受到约束,为了能够保障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车次进行了停止销售或停开。这必然会引起部分市民购买的车票无法出行,因此铁路部门为了配合国家政策,实施了免费退票政策,给已经购买车票的人免费退票,这个措施可以看出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免费退票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损失,但在面对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面前,铁路部门依然决然的实时免费退票的政策,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也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种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保障人民的利益行为,值得点赞。

免费办理退票,疫情面前人民利益至上。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先后多次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措施,有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铁路部门办理的免费退票已超过1.6亿张,虽然经济损失巨大,但是这一系列措施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5月份,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旅游消费市场回暖,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但就算是这样一个“行情大好”的时刻,面对此次北京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铁路部门也是“不皱眉头”地说退就退。免费退票不仅是对此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是一支强心剂,让全国广大民众放心,让社会继续平稳运转。铁路这么多次“豪爽”的举动,正是因为他们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出了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出台各种措施,就是为了更好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阻止疫情再次扩大化。我们也要很好的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一起为防控疫情做好防控,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刘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