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筑牢安全防线

2022-03-22 23: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羽

3月16日19时11分,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开行的G4578次列车安全抵达长春西站,满载全列的医用口罩和医用呼吸机在工作人员紧张的搬运下顺利落地。这是铁路部门为援助吉林抗疫临时开行的一列防疫物资高铁专列,全力支援吉林疫情防控一线。(中新网)

同心抗疫,筑牢防疫屏障。自3月份以来,奥密克戎毒株迅速突破我国的防疫屏障,全国各地疫情迅速蔓延,据数据显示3月1日到3月20日全国累计本土病例已经超3万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铁路作为国家经济的大动脉,人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病毒极易通过铁路传播。为此各铁路局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为此各运输站段对作业人员实行统一集中管理管理,加强站车消杀,安装三检一测智能防疫闸机,减少车次开行,多举并措切断病毒通过铁路传播的路径。为国家防疫大局,筑牢防疫屏障。

严格防疫,服务不减。立足防疫大局,及时出台出台免费退票措施,3月14日国家铁路局发布公告,旅客在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铁路部门用实际的行动,切实的维护了旅客们利益,让旅客们切身感受到国家铁路暖暖的心意。践行了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确保了旅客出行的安全、无忧。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经济大动脉,扛起的是整个国家的运输任务,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铁路网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需要付出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铁路部门毅然决然的全力配合抗疫,从不打折扣,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铁路一次次的站了出来,从医疗物资运输到调运援助疫区医务人员,面面俱到、有求必答,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好国家节支降耗的号召,实行每日一图,科学、精准、优化运输生产环节,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以及各地物资运输需求,从而做出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这次疫情来的很突然,与其说是冬季还没有过去,还不如说是一次倒春寒,但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笔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胜利必将属于我华夏民族。(刘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