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已进入正式铺轨阶段

2022-03-22 00: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云峰

3月17日,福厦高铁莆田站施工现场传来了一个重磅消息:“福厦高铁全线第一组500米钢轨顺利铺设,这标志着中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正式进入了铺设施工的阶段。”按照原定计划,预计在2023年6月份,福厦高铁将会建成通车。

福厦高铁进入正式铺轨阶段对于福厦及周边居民乃至于中国而言意义重大。福厦高铁全面开工对于中国而言,意味着我国即将有第一条时速达350㎞/h的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面开工对于周边的人民而言,代表了福厦即将拥有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能够享受福建厦门一小时旅行圈和厦门、漳州、泉州半小时旅行圈的出行便利。

福厦高铁即将进入正式铺轨阶段,让我们看到了福厦高铁建设者们的精神和意志。福厦高铁的建造之路是十分曲折的。自2015年1月起,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编制《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送审稿)至今,已经经历了七个春夏秋冬,七年的时间,福厦高铁攻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点工程。这些艰辛的过程并不被大众所知晓,我们知道的是时间一天天过去,福厦铁路的建设者按照原定的建设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中国高铁建设的又一次腾飞和发展。有这样的建筑商,我们中国在交通行业方面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伴随着福厦高铁的建造完成,中国的发展将会再一次被世界所知,中国人攻坚克难的毅力和智慧,将会让世界所知。

福厦高铁即将进入正式铺轨阶段,让我们对未来城市高铁建设又多了一份信心。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南至漳州,全程共277.948㎞,全程277.948㎞,客运站点九个,是我国第一条跨海的高铁站。福厦高铁的建设经验,将会为我国其他地区的高铁建设带来新的建设智慧和建设经验,在福厦高铁建设的领导作用下,我国的高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或许会有新的解决方案。

福厦高铁的即将进入正式铺轨阶段,给周边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条件。福建、厦门、泉州等城市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可以大力发展旅游业。福厦高铁的建成不但有利于周边的居民出行旅游,也会吸引周边城市的居民往来娱乐。

                                                                                                 (谢云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