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新征程 铁路新发展

2022-03-22 00: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国两会的召开,礼赞每一位奋斗者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满怀温情谏言造就亿万人民勇敢踏上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崭新征程与美好愿景。一年又一年的奋发与坚定,造就了 “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的宏伟蓝图。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守梦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是支撑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本质力量。心中有梦想、眼中才有希望,脚步才有方向,民族有力量。这一年有许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正是因为人民的信念,面对困难与挫折的考验,才有了铁路人那份坚持与隐忍;正是因为有了人民的希望,面对取与舍的纠葛,才有了铁路人那份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今年两会,铁路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铁路建设、“一带一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等关键词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以不同的视角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民的需要是心中不灭的那盏明灯,是石破不可夺坚、丹磨不可夺赤的坚定信念。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在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和国富民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成就使人振奋,经验给人启迪。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接受采访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铁路新发展的策略,中欧班列这条“命运纽带”构建沿线国家互通互联,共建“文明车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完善区域铁路布局,让铁路的毛细血管更细更密,铁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强化铁路网建设,由“应然”向“实然”的转变,需千千万万铁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汗水拼命干的实际践行。“实干”的使命担当是始终不变的主题。疫情防控坚决有力、运动健儿矫健飞扬、主人翁责任感积极践行。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北调度车间总支书记满怀信心说道“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肩负重托,走好新的赶考路”,铁路运输部门就是春耕物资的运输带,确保运输通达,路网畅通,快马加鞭抢运春耕物资是责任是使命。实干是种不畏艰险、发奋图强的斗争精神,是一种锐意进娶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是种忧国忧民、乐于付出的奉献精神。

奋进新征程,铁路新发展,需要我们铁路人矢志不渝,笃定前行,需要我们铁路人吹响奋进的号角,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以“长风破浪会有时,只管云帆济沧海”的干劲,把握今天、迎接明天、勾画灿烂美好的未来。(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