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进春天里 感受最美的旅途

2022-03-22 00: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人们恨不得与春天来个约会。据报道,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恢复G7321(上海虹桥—温州南)、G7036(上海-南京)等11趟列车的开行,增开G9521(杭州东—苍南)、G9233(南京—上海)等4趟列车。帮助旅客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春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走向景点。如何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铁路部门可谓是“剑有所指”。让人流连忘返且烂漫的武汉樱花,让人置身其中、充满童年色彩的四川油菜花海,四方游客随着阳春三月的到来,“赏花专列”适时开行,不仅满足人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观赏需求,也进一步刺激了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旅游”,近年来是铁路的一个拳头产品。不可否认,铁路借助自身运输优势,精准开心旅游专列,为的就是更好激发铁路优势,让更多人愿意通过铁路运输走向市常“赏花专列”的本质,其实也是一种旅游专列,不仅激发了区域之间的旅游活力,跟提升了铁路运输市场的竞争力。例如,汉十高铁的旅游专列,列车沿途串起武当山、三峡水道、恩施大峡谷等湖北主要风景名胜区,让旅客感受湖北好风光;今年东北地区开出首趟跨局旅游专列,横穿5000公里的中国版图,途经宁夏、甘肃、青海等省份,最终将旅客送抵抵达雪域天堂、开启“遇见西藏”之旅。坐着“赏花专列”接触沿线美景,将会带给更多人旅途的别样享受,让人们真正体验到什么是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美好诗意。

精准对接人们需求,进一步开发相关服务产品,这正是铁路部门的常规操作。正所谓,市场有需求,铁路有保障。近年来,铁路部门合理调整运输模式,推出多趟针对季节性、针对性的夕阳红老年旅游专列、研学之旅专列、上海赏花之旅旅游专列。这些举措的背后,无不透露出铁路部门“提质增效”这一工作主线。需要知道,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以行动来回应人民群众需求,这些努力的背后,正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直观体现。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专列串联起了城市,不仅激发人们说走就走的想法,更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市场的高速发展。当人们与春天碰了一个满怀,必能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的幸福生活。(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