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无小事,爱路护路“童”参与

2022-03-21 00: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长沙客运段、长沙高铁工务段团员青年联合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志愿队,走进长沙市南塘小学,开展了“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广铁头条)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铁路部门一个永恒的话题就是安全,长沙市南塘小学学校紧挨着长株潭城际线路,同学们出校门就会行走在铁路桥梁下。安全情势的状况不容乐观。而少年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正处于对外界事物十分好奇的年龄段,对于铁路周围的安全隐患不具备辨别能力,也不会考虑自己在铁路沿线的一些危险行为可能会导致的严重后果。这个年龄的孩子各个方面像是一张白纸,可塑性很强。铁路部门和老师配合用通俗易懂的宣传对铁路周边危险性加以解释,让他们对基本的铁路安全知识有所了解,这样就会在他们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能达到安全宣传的最好效果。所以笔者认为这次长沙客运段在南塘小学的安全宣传是十分必要的。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而铁路安全宣传从娃娃抓起,这不仅仅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重要的一个举措,也是关系到铁路沿线诸多家庭的幸福基础!这次长沙客运段的安全宣传用适合孩子们年龄阶段的宣传方式来向他们讲述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护的知识,用生动有趣的“拍手歌”让孩子们把“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的铁路安全意识深深扎根在他们心中。长沙客运段通过举办这次铁路安全宣传活动,不仅仅是向孩子们教授了铁路沿线安全注意事项的相关常识,更是让祖国的花朵们心里萌发了爱路护路的嫩芽。

    铁路运输安全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美好局面,促进社会稳定地发展。笔者认为长沙客运段此次开展的“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教育活动,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是有着积极向上的意义。(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