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

2022-03-20 15: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央视网)

近日,我国新一轮本土疫情来袭。截至15日0时,全国已有高风险地区16个,中风险地300个。新一轮本土疫情已波及山东、吉林、江苏、甘肃、天津、陕西、河北、浙江、上海、广东、黑龙江、北京、云南、辽宁、广西、重庆、贵州、福建、湖南、安徽、河南等20多个省份。目前吉林、广东、山东等地都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感染事件,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纷纷开展疫情防护措施,个别城市已经暂时暂停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开行,尽量让市民居家办公。为了进一步确保大家的安全,各地针对风险地区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查,避免疫情再次进行扩散。

铁路部门对于此轮疫情,考虑到部分旅客可能受疫情原因而影响自己的出行,也出台了相关免费退票措施,尽可能的为旅客降低经济损失。面对充满更多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的风险和挑战,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铁路部门不懈怠不麻痹,进一步完善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积极协调客流变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也希望上广大旅客共同配合铁路部门的防疫需要,遵守铁路防疫规定。

(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