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在行动,实行免费退票举措

2022-03-20 15: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近日,全国陆续发现零散新冠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好各地地方政府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落实,铁路部门迅速大幅度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人民铁道)

铁路抗疫在行动,实行免费退票举措。车站是人流密集集散的地方,防疫最重要的是需要切断传播途径,所以一定要减少人员流动强度和交互密度,尽可能的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铁路部门针对此次疫情,考虑到部分旅客可能会因为疫情影响到自己的出行,为那些取消出行计划的旅客打消后顾之忧,出台了相关免费退票举措,尽量减少旅客的损失,解决了旅客的后顾之忧,这一暖心举措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标志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铁路抗疫在行动,不仅是退票免收手续费,更是全员动员抗击疫情。铁路部门积极统筹部署,旅客售票厅、各站出站通道、候车大厅等,每一个重点消毒的区域,都能看到铁路工作者的身影,包括洗手间、商铺、电梯等人员较多的场所都有消毒登记卡,此外,同时对旅客严格做好测温、佩戴好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外省人员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为疫情设定隔离观察区,竭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和安全。

铁路部门的暖心举措,彰显铁路的奉献和担当。在疫情面前,铁路各部门工作者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义无反顾的逆流而上,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守着自己的那一份敬业和责任。(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