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票暖人心

2022-03-20 15: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云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中国铁路网)

人们常说“患难见真情”,铁路部门针对入春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迅速做出反应,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减少人员聚集,认真落实国家防疫防控,铁路部门不仅调整列车开行,更是出台了免费退票措施,可谓是彰显了强国担当。

免费退票对于广大即将出行却又因为疫情不能出行的旅客来说是一份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更是铁路部门提现“以人为本”的根本理念。

当前,疫情正处于严峻阶段,面对又卷土重来的疫情,铁路部门能够迅速制定应对措施,帮助旅客减轻退票带来的经济损失,面对这种大规模退票,对铁路部门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但是铁路部门能够从大局出发,“牺牲小我”,保障更多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充分展示了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

不管是2008年的雪灾,还是现如今的疫情,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侧面展示了大国的格局与责任。春天已然到来,相信只要上下一心,我们终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黄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