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江门北站首趟中老国际联运班列

2022-03-20 15: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2022年3月16日12时30分载满货物的44912次中老国际联运班列从江门北站驶出开启了奔赴老挝万象的旅程。次趟列车全程行驶约2400公里,预计7天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自此,架起了中老两国之间的又一座友谊桥梁。同时也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又多了一条新的快捷通道。

随着中国与东盟双方贸易往来密切,双方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对跨境运输需求逐步增大。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广铁集团首次携手江门市委以团结一心的合作态度,精心规划,排除万难,各部门精英骨干通力合作,为班列的开行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的全链条服务。

本次班列的开行,不仅加深了广州、江门之间的产业联动,同时也促进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等产业园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互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送去“广东制造”的本土优质产品,也为江门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地区产业升级提质提供了一条绿色、安全、优质、便捷的陆路运输支持。

在世界的版图上,中老两国相邻接壤,山水相依。在历史的渊源上,中老两国理想信念想通,是发展道路相近的社会主义友邦。作为命运的共同体,此次班列的开行不仅是大湾区与万象的相连纽带,更是中老两国友谊传承的载体,是中老人民同舟共济的象征。伴随着这条线路的贯通,两地经济将迎来进一步发展,各产业也将通过这条新的经济走廊联系更加紧密,两国人民的生活,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