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2-03-20 15: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中国铁路3月14日)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从2019年年底在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世卫组织2020年1月命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政府采取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招,坚决果断关闭离汉离鄂通道,建立方仓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打响,再到武汉市所有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至今2022年已迈入第三年。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每当看到关于疫情的推报,心里就会燃起一股此役必胜的火苗。比如铁路部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展现国企温情与担当;以及近日吉林大学保洁阿姨刘淑贤一身蓝衣,从背后单手拖拽起“能装三个自己的巨大垃圾袋”的背影照刷屏;还有在居民小区,在街头巷尾,无论何时都能看到检测核酸、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的防疫工作者。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每个人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方式奋斗着。

 昔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一令封一城,全国人民自发居家隔离,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最终实现动态清零。而今,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能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并且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31亿9827.2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2亿7253.7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3917.1万人。我相信并确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