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形势下,铁路部门有“勇”有“谋”暖人心

2022-03-20 15: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海龙

在新形势下,面对疫情的“肆意妄为”,铁路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奔赴防控一线,与疫病 “怪兽”殊死搏斗,他们逆光而行,勇往无前,甘当“人形墙”,默默守护着旅客生命安全。在防疫工作中,铁路部门面临着无比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不仅需要一往无前的“勇”,还需要“勇”中有“谋”“智取巧胜”,“谋”大局。

 叔本华曾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宾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才能完成许多事业”。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多点爆发,形势严峻。对此,铁路部门加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用“全局在胸”的格局和谋略,坚决消除一切麻痹主义、侥幸主义,对上服从统一调配,对下整合资源力量,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系统战、总体战来打。对于全体铁路干部职工个人来说,工作量有分工,但分工不是各行其是,而是统一频道、步调一致,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有力地进行,不仅要做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更要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铁路干部职工做到了一呼百应,迎难而上,在短时间内织就了防控网,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然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抗击疫情不是盲目一哄而上,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科学统筹的谋略和手段,在保证充足力量的同时,妥善调度安排人力,精准施策科学防疫,不盲目搞“一刀切”,提高针对性和连贯性,这才是防疫工作的正确打开方式。面对凶猛的疫情,铁路工作人员也要“暖”群众心,用细致到位的举措为旅客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即便疫情严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

(蒋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