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央援港”列车,同心抗疫

2022-03-20 15: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3月2日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预计35分钟后到香港罗湖编组站。(中国铁路3月2日)

  近日,香港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截止15日零时,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748919人感染,加上2月26日至3月5日快测阳性的184390例,总确诊人数达933309人。

 3月2日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满载着防疫物资的援港铁路班列,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也标志着沉寂10多年的供港跨境铁路货运列车正式恢复运营。

 据了解,1962年,为适应供应港澳鲜活商品“优质、适量、均衡、应时”的要求,开创“三趟快车”将供港鲜活商品经深圳抵运香港,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深港跨境铁路货运业务逐渐减少,从2010年起,京九铁路停止了深港铁路货物运输功能。

 中央援港铁路班列单程用时约35分钟,能够有效提高援港物资的运送效率,并且采劝一站直达”式运输,在铁路货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红绿区”,减少人员、物资接触,避免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援港物资提供运输保障。此次根据中央对香港疫情发布的重要指示,供港跨境铁路货运列车恢复运营,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展现了铁路部门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作为,在战疫中贡献国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