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志愿保家卫国,我全方位做好准备为你开路

2022-03-20 15: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晓蕾

看,一批整齐列队的新兵有序地通过安检通道,准备乘坐动车组列车,奔赴绿色军营。今年春季新兵运输投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铁路部门将进入为期半个月的新兵运输期。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于2月15日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

2022年新兵运输期间,各铁路集团公司将严格落实此次新兵运输中的相关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开展科学安全有序,加强与驻集团公司军事代表处对接,科学制定新兵运输计划,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铁路运输各环节的安全工作,保障新兵运输工作高效进行。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频发,铁路集团公司将组织相关站车单位,科学调配运力,采取加开列车、增加票额等方式,精心定制中转方案,优化接续换乘时间,全力满足新兵运输需求。加强站车服务、消毒整备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切实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有关要求,保障新兵优先进站、乘车和换乘。各车站为新兵设置专门的进站通道,开辟专用候车区域,指派专人引导新兵进站候车,选派素质高、服务好的乘务组担当新兵运输任务,乘务人员提前核对新兵乘车计划,落实到每一节车厢和席位,做好车厢清理,确保列车进站后新兵快速登乘、不受影响,为入伍新兵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安全的旅途。严密组织做好新兵运输投送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零感染、无传播”。

铁路部门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运输新兵的工作,确保兵哥哥能安全送入绿色军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