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中老铁路为纽带,释放经济新动能

2022-03-20 15:0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一条黄金线路,造福两国人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备受关注。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聚焦中老铁路开通后带来的机遇,围绕加快通道建设、跨境运输、对外贸易等内容说亮点、谈期待、谋发展。(3月12日 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中老铁路的建设,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生动诠释。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后,老挝迎来了铁路运输的“新春天”,不仅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更是加深了中老两国的交往,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运输在推动国家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始终把铁路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需要在中老“黄金铁路”开通以后,注重这条道路的使用,让这条承载中老两国美好期盼的铁路,不仅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能够成为新时期我国贸易交流的桥梁,以中老铁路为纽带,释放经济新功能,谱写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以中老铁路为纽带,让沿线各区域的联系更加紧密。中老铁路的建设过程中遇到了来自资金、技术、生态等多方面的考验,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最终实现了中老铁路的开通。中老铁路开通以后,最显著的就是沿线各区域的联系更加紧密。以往需要大量时间和运输费用的贸易交往,如今不仅更加方便、更便宜、更高效,带给了沿线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更是让他们在铁路畅通以后,感受到经济发展的旺盛生命力,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以中老铁路为纽带,为加速经济一体化扛起铁担当。据了解,去年12月3日,中老铁路通车当天,粤港澳大湾区就发出了两列开往老挝的国际货物列车,与东盟经贸往来又添一条陆上大通道。显然,中老铁路的建设,不仅是让中老两国的联系更加密切,让往来更加方面,更在于这条铁路重要的枢纽作用,在加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出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中老铁路不仅完善了中国的交通运输体系,更是依托这条“经济带”,为中老经济持续健康向前发展注入了铁力量、扛起了铁担当。

以中老铁路为纽带,以抱团发展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世界各国依然面临诸多的危机,要走出困境,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尤其需要加深各国之间的合作。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让更多国家之间的联系更加方便,让中老铁路成为了加强合作的重要载体,能够以抱团发展的方式,共同抵御风险、共同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才能增强各国之间的发展底气,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让中老铁路货运优势转化为新时期的发展优势。

中老两国作为山水相邻的好伙伴,这条铁路的畅通,不仅让两国的友谊更加牢固,更是以中老铁路为纽带,为两国抵御风险、两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注入了新的力量,更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开创国际贸易合作的新局面。

(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