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翻滚再肆虐,免费退票暖人心

2022-03-15 22: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新华网3月15日)

疫情袭来猛如虎,免费退票显担当。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多点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香港确诊病例更是高达11956例之多,为配合各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调整: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铁路部门恪尽职守,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出行。伴随着全国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铁路部门再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同时,精准实施站车疫情防控,乘车旅客必须佩戴口罩,铁路客运工作人员,佩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出台优惠政策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

防疫工作始终在第一位。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如今的铁路建设飞速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面对肆虐已久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克服重重困难保证旅客正常有序出行,多方位为人民考虑、为人民着想,时刻关注疫情发展,针对发展局势出台相应政策,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的铁路力量。全国都在抗击新一轮的疫情反扑,各地援助行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深圳疫情如此之下仍然保证援港班列开行。铁路部门及时协调解决班列开行中的各类突发情况,对货物装车、列检、消杀、确认、开车等进行全过程写实,确保班列顺利、有序开行。

严冬过后,必是暖春,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始终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担当,铁路部门聚焦民意,顺应民心,不断出台惠民利民政策,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铁路力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