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铁路直接辐射影革命老区经济

2022-03-15 22: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3月4日10时58分,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施工,汉巴南铁路大垭口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汉巴南铁路仪陇段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为保障架梁通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铁道网讯)

汉巴南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陕西汉中与四川巴中、南充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47.723千米,设6座车站;设计速度250千米/小时。汉巴南高速铁路南巴段是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

大垭口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有砟轨道。隧道穿行于丘陵地区,地形起伏较大,交通条件较困难,同时,受地形与地质限制,大垭口隧道穿行于丘陵地区,地形起伏较大,隧道施工只能从进、出口两头掘进。为保证隧道安全顺利贯通,项目团队在经过详细勘察,并经多次研讨,最终确定在隧道进口、出口同时组织施工,通过持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并积极采取超前地质预报、围岩量测等综合措施,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

汉巴南铁路突破秦岭屏障,贯通成渝经济区和关天经济区,纵连仪陇、巴中、南郑等川陕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直接辐射影响沿线5.2万平方公里、1500余万人,是一条“红色路”“扶贫路”“发展路”,老区人民翘首以盼。铁路建成后将成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沿线居民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铁的经济功用,一个投资带动地方及沿线经济发展,另一个目的是引流和外送。汉巴南高速铁路南巴段的建设,是加快构建广泛覆盖、便捷高效、层次明晰的现代铁路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为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便捷通道,完善城际铁路网络布局,保持铁路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