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增添“羽翼”

2022-03-15 22: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视频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多次提到铁路关键词,其中两次谈到中老铁路,凸显铁路在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惠及沿线各国民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人民铁道网)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终点站为老挝万象,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全长1000多公里。

要想富先修路,老挝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被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家包围,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陆锁国”,地理位置的因素导致成为东南亚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铁路”作为货物运输最安全,最经济,最稳妥的运输方式,无疑是比公路运输更有效率的工业发动机。从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以来,累计实现运力交互经济产值6亿元来看,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改善了老挝的交通条件,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沿途地区的经济产值,带动了当地经济,形成了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

在全球化蓬勃发展的当今,中国铁路以高铁建设串联起国家互利共赢的纽带,紧密了我国与老挝的关系,架起了两国人民沟通和友谊的桥梁,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增添“羽翼”。(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