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3-15 22: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3月7日21时05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春开行的K5155次春耕备耕专列缓缓驶离佳木斯站,开往抚远。当天,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3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这趟专列前往省内水稻主产区建三江、前进镇等地进行备耕生产。(人民铁道网)

民以食为天,我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农业是我国的第一大支柱产业,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各方面要共同努力,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保证人民群众到饭点就有饭吃,并且能吃饱吃好。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至关重要。农资生产、供应、运输等各环节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提供有力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时节,铁路部门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精准对焦春耕所需,合理组织运输,科学调配运能,积极开通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启动重点农资运输保障机制,采取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的“五优先”措施,做到有货就装、到站即卸,加快车辆周转,保障春耕物资保质保量并快速运输。

顾好耕种是打下发展农业生产的基础,为助力“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抢抓农时不误春。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与“春天”赛跑,扎实做好春耕供给保障,帮助企业快速抢运农用物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彰显了铁路责任和担当。(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