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港班列 满载情谊

2022-03-11 01: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2022年3月2日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广州铁路)

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持续居高不下,防疫抗疫形势十分严峻,抗击疫情成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首要任务。在此情况下,香港地区有限的医疗防疫资源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援港抗疫的重大任务和重大责任,根据中央对香港抗疫“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广铁集团快速搭建物流通道,开出援港物资班列,保证了香港抗疫物资运输的畅通,全力援助香港抗疫工作。

在这趟援港物资班列的背后,流淌着的是同一个国家当中手足同胞的浓厚情谊,既展现了中华名族在灾难面前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也展现了“一国两制”政策指导下大陆与香港之间的交流合作所结出的丰硕成果。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的援港班列,表现出的是中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时能够携手向前、齐头并进的决心,也相信在中央援港政策的支持下,香港能够战胜疫情,重现往日的繁华与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