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港专列齐心共抗香港疫情

2022-03-11 01: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3月2日,中央铁路援港班列开通,目前已运行一周。昨天(9日),援港班列首次增开至每天两列,上下午各一班。增开后,铁路供港物资运输能力实现翻倍,供港物资运输效率再提升。

曾经,内地的鲜活农产品通过铁路运输到香港,促进了内地与香港的经济交流。现在,已经停运十多年的供港跨境货运列车现在又重新恢复运营,每天为香港输送源源不断的防疫物资,让香港人民看到希望,让香港人民感受到祖国为打赢这场香港疫情攻坚战下的坚定决心,也让香港人民与内地人民的心更加团结起来。

稳民心,护稳定。国家正大力支持与地方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下,通过优化报关,合理排图等科学的措施,为援港防疫物资的运输一路开绿灯,保障防疫物资迅速,安全地抵达香港,保障香港人民健康。

汇聚八方物资,化解燃眉之急。由于目前香港防疫形势较为严峻,每日防疫物资特别是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消耗较大,原先每日一班的援港专列已经满足不了抗疫需求,现由每日一班增加到现在的每日两班,通过加开列车,提高防疫物资运输量,可以有效填补香港防疫物供应资短缺问题,化解燃眉之急。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在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同时,来自祖国各地的精干医疗队伍纷纷支援香港,为香港输送宝贵的抗疫经验,积极补足香港防疫短板,为香港抗疫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增强香港人民的信心与希望。

随着国家持续对香港抗疫工作强有力的保障之下,我们相信,香港人民一定会众志成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