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备耕专列畅通了农业运输动脉

2022-03-11 01: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农业的发展关系实施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在春耕农忙时化肥能不能足量跟上,直接关系着秋季的粮食收成,铁路部门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区域内化肥等春耕物资快速运输、走上田间地头,真正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疏通了农耕开始化肥运输的“关节点”,让火车的车轮为人民群众走出一条发家致富的大路!

春运刚刚结束,铁路部门能够迅速调整运力,服务农耕和务农人员,表现出铁路为国计民生的责任担当,同时也表现出了铁路部门的发展迅速,铁路部门有能力挑起肩上的重担,能够为春耕运输提供优先办理、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的优惠政策、落实“一卸二排三装车”的运输组织措施,实现化肥运输快取快送,减少中间作业环节,有效地保证了化肥、农药等支农物资快装快卸,就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三农”的具体行动和证明。铁路部门开行的备耕专列已经成为众多务工人员奔赴“北大仓”的出行首选,为他们铺就了一条“淘金路”。

今年的春耕刚刚开始,铁路部门更加积极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联系对接,提高运能资源配置,提前走访和对接产量较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积极沟通,了解春季化肥生产、运输、走向等情况,明确运输量大的地区,及时调整运力配置,根据不同的地区情况帮助群众制定更优惠、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方案,让春耕路上的车轮更快,让群众的心中更暖!

一趟趟专列奔向播种的希望,畅通了农业运输动脉,为农业增产打下了基础!早春奔忙在铁道线上的专列,时刻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也彰显了一个企业的温度与担当。(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