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2022-03-11 01: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京张高铁、京雄城际、京哈高铁相继开通,高铁逐步连点成网,京津冀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初具规模,空间上的“一体化”悄然变成时间上的“同城化”,服务民众新生活。

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出行方式,其出行的美好体验早已成为老百姓的共识,“轨道上的京津冀”更是将这种共识不断拓展。智能化的京张高铁,以及京雄城际列车的5G、物联网等智能技术应用,不仅开创了世界铁路的先河,更是让服务升级了不止一个版本,现如今乘坐高铁就像乘坐公交一样方便,舒适度就像坐飞机一样恬逸,上下班乘坐高铁也不再是一种“传说”,不仅便捷了老百姓的出行,更拉动了三地百姓之间的经济往来和人才流动,让千千万万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找到了施展才干、大显身手的舞台,让生活向着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进发。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铁路作为绿色交通工具,将体现出更多的内涵,京津冀区域也将重点在“构建集约高效快速轨道客运系统、构建绿色低碳货运服务体系、集约节约利用资源能源、推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方面打造绿色铁路,推动城市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把“碳达峰”的挑战变成铁路新时期发展的机遇,成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

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中国高铁也为冬奥增添交通保障。京张高铁与崇礼铁路、延庆线三条铁路将北京、张家口两地的冬奥赛区紧密相连,“雪之梦”乘务组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极大便利赛事的同时更满足了旅客美好的出行体验,在冬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高铁的“闪亮名片”,百年京张见证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再圆百年奥运梦。

弹指一挥间,岁月的剪影,在这片热土上写下了不朽的诗行,“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画卷,为加快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