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2022-03-11 01: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春天是农耕播种的日子,春耕生产物资的运输需求显著增长。为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用需求,铁路部门主动摸底调查周边农资市场和运销企业,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为了做好“服务最后一公里”,铁路部门密切对接辖区内企业,了解春耕物资生产能力、装车能力和供应状态,组织各货运站营销团队上门走访,“一企一策”量身制订运输方案,精准开行“农资对开对流”列车。种种举措和做法,丰富了“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就运输什么”的铁路担当。

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安排,实施运力倾斜,精细调度指挥,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春耕是农民年初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的开展直接决定了全年的耕种成果,为了保证各项春耕任务的平稳有序落实,铁路部门主动出击,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围绕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推进货运列车的运输任务,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全国各地的春耕工作在计划的时间内落地落实,彰显出铁路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了确保春耕运输工作的安全高效,铁路部门组建了党员货运营销小分队,通过电话、工作群等方式,加强与春耕物资经销商的联系,了解企业运输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做好“公转铁”运输的宣传,采取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的“五优先”措施,减少货场囤积,加速车辆周转,全力满足春耕物资运输需求,生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

做好春耕生产,不仅关乎着我国农民们一整年“钱袋”,也对社会的经济发展基础是不是牢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彰显铁路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最佳诠释。(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