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2-03-11 01: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云志

3月8日,3000吨云南化肥“乘”20025次列车到达广西防城港站,随后装上轮船,发往华北、东北等地区,服务当地春耕备耕。(人民铁道)

当前,全国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春耕春管备耕大忙季节,春播生产农资运输需求旺盛。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组织货运部门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在承运、仓储、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春耕物资快运、快装、快卸。

据了解,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粮食企业沟通协调,完善运输需求与运力供给对接机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提高粮食运量,让刚收货的粮食可以被运送出去,销售到各个地方,有些部门等还专门对粮食和化肥这类的货物,实行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配送车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降低货物运输的成本,提高货物运输的速度。

国家铁路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的迫切需求作为自身努力的方向,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为我国经济稳步复苏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去年以来,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货运、客运、工程建设稳步增长。无论是集装箱运输、大宗物资运输,还是中欧班列、各新线建设,均创造出令人骄傲的佳绩,去年多次打破单日装车记录,更彰显出铁路运输的强劲动力。

铁路部门多管齐下,持续发力,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阳云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