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京津冀”助力人民美好出行

2022-03-11 01: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轨道上的京津冀”不仅展示着我国高铁发展的巨大成就,更是为百姓出行、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增彩添色。在京津冀地区,串联成网的铁路线,织画着一个协同发展、资源共享的立体蓝图。城际铁路作为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重要城市轨道,在对接人民群众住房落户、医疗保障、教育资源等重要民生基础方面有着必不可少的推动作用。随着京津城际、津秦高铁、津保铁路的开通运营,“双城生活”、“高铁公交化”、“京津冀一小时轨道交通圈”的高铁运营模式将异地生活保障需求“同城化”,跨省市上下班大部队疾驰往来,“出门坐高铁”给通勤、商务、旅游等带来了充分的满足与发展动能。至2021年末,京津冀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0725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355公里。高铁列车、普速列车持续发挥运力优势,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是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结构,它为促进区域间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化进程、加速构建世界级城市群等加速助力。京张高铁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将“冬奥效应”辐射扩大,发挥出张家口地区冰雪资源优势的效能,助力城市升级转型;京雄城际作为“千年大计”的见证者与建设者,将北京与大兴机尝雄安新区有效联通,扩充着京津冀“铁三角”一小时交通圈,展示着“轨道上的京津冀”丰硕成果,助力“一核两翼”协同发展。除此之外,京津冀铁路网充分发挥出自身运能优势,建设现代物流网络、助力大气污染攻坚战;京津冀区域“五纵两横”高速铁路通道主骨架也在逐步成形,相继带动着客运枢纽布局的多点化、便捷化发展。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铁路网构建起动能运输的绿色通道,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拉动了公共资源共享互通,让铁路建设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助力人民幸福生活迈向新台阶。(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