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2022-03-11 01: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月,太原局集团公司各分界口日均接入空敞车10915辆,环比增加795辆、增长7.9%;日均交车408列、23614辆,环比分别增长8.2%、8.5%,均创历史新高。2月1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实现分界口交车438列,刷新历史纪录。(3月7日人民铁道网)

疫情不能阻止中国社会前进的步伐。不可否认,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暂时性的阻力,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行各业迅速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速战速决,;教师们倍道而进,网络云上课,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铁路人逆风前行,提升客运服务,推进货运上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全国人民前进的坚定步伐从未停歇!

随着我国铁路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铁路货物运输对比公路,水路货物运输渠道有着巨大的优势,首先,铁路运输速度快,运输货物量大,安全,便捷,其次,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铁路网已经大幅度覆盖全国,基本上可以到达国家各处,且亲民的价格也更加实惠,增量是势在必得的,其次,铁路各部门的努力提效,也有助于铁路货物运输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助力,所以这一次的增量成功是大势所趋。

民众欣喜看到,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全路之力,以最坚定决心、最务实举措、最有效行动,打好“货运增量行动”攻坚战,努力实现货运增量任务目标,老百姓生活环境也得到改善。

日益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对我国铁路口岸和中欧班列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在今年上半年取得重要突破的背景下,相信铁路部门会鼓足干劲,在下半年继续加快实施货运增量和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我国今年的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