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开通在即,助力两地飞速发展

2022-03-11 01: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娟

2月28日郑渝高铁襄阳东至巴东北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郑渝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郑渝高铁开通后,给周边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想要富,先修路。届时,从郑州乘高铁到重庆也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完善全国路网结构,优化高铁布局,强化中原地区交通枢纽地位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郑渝高铁开通后,切实助力了两地区域文化的交流,完美搭建起“沟通桥”。有助于推动南阳更加高效地接轨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融入汉江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分享全国层面的发展机遇。 

       郑渝高铁开通后,为大郑州米字型高铁网的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郑渝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曾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