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体验“慢火车”

2022-03-11 01: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对许多人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为紧张的日常生活“降降速”,抽出时间放空疲惫的心灵,放慢忙碌的脚步,去发现日常生活之外的美景和人情。正因如此,虽然飞机、高铁都已十分便捷,但乘坐“慢火车”对于许多喜爱享受慢生活的游客来说,仍具有不可替代的魅力。(光明网)

“慢火车”也就是我们的绿皮火车,虽然现在我们有了行驶速度更快的高铁,但是我们的绿皮火车仍然有着它存在的价值。如今,我们的高铁营业里程已超过4万公里,但是我国仍有81对“慢火车”奔跑在湘西、云贵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的530个车站,每年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慢火车”依旧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旅客前去搭乘体验。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通,我们的“慢火车”数量在不断减少,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绿皮火车始终会在钢轨上不断行驶着。我们的“慢火车”途经一些地貌复杂、景色独特的沿线美景能够给旅客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这也使得也有的地方成为了热门的“网红打点”。

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城市的喧嚣生活难以给人带来心灵上的宁静。大家忙碌于日常的工作生活,需要找时间空下来,让自己体验一下平静的时光。而 “慢火车”的存在,能够给我们带来一段宁静惬意的出行体验。(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