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阳高铁南站,打造益阳最强交通枢纽

2022-03-11 01: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近日,正在紧张施工的常益长铁路益阳南站,站房和站台雨棚主体结构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施工和室内装修。据介绍,目前站房装饰装修每天有800多名工人同步施工,正在做最后阶段的冲刺。(新浪新闻)

益阳高铁南站是益阳市第一座高铁站,地处于益阳市白杨路,是隶属于广州局管辖的高铁一等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站场总规模为6台18线,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渝厦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站点。益阳南站建成以后,将会成为益阳市最大的铁路枢纽中心,也将会成为益阳市最具科技含量的和最先进的高铁枢纽站!根据有关部署,常益长铁路益阳至长沙段将提前开通运营,益阳高铁南站届时将同步投入使用。

益阳高铁南站,打造益阳最强交通枢纽。益阳,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中北部,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长株潭3+5城市群之一,2021年益阳市GDP总量为2019千亿,在湖南省内排名第10位,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究其原因,交通运输体系差是其最大的掣肘,目前益阳市内只有普铁和高速公路,却没有高速铁路,在这个高铁遍布全国的时代,益阳市显然落后了一大步。益阳南站开通后,将推动益阳迈入高铁时代,彻底改变益阳市没有铁路交通枢纽一等站的局面,压缩与发达城市的时空距离,激活益阳市的经济活力提升益阳市的影响力和枢纽作用,从而推动益阳市经济的全面发展。

益阳高铁南站,推动益阳市旅游资源的开发。益阳市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之称,其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古迹众多,民俗文化底蕴深厚,龙洲书院、东晋古刹、栖霞寺、凤凰山、茶马古道等一大批旅游景区蜚声中外,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旅游选择。益阳高铁南站开通后,将极大刺激益阳文化旅游板块的开发,提升整体旅游层次,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笔者相信,随着益阳高铁南站的开通,益阳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益阳高铁南站将为益阳人民带来无限惊喜。(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