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助力,为美好生活“添彩”

2022-03-11 01: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笔者在长沙南站进站口看到,树立在进站口扫“健康码”提示牌已悄然变成了湖南“场所码”,二维码的下方精准的定位到了长沙南站南进站口。

      其实,细心的朋友或许会发现,在重点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商贸场所、服务业场所、公共场所以及社区、小区等居民活动场所“健康码”都升级成为了“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科技为出行保驾护航。“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在各相关场所的独立标识码。通过扫码记录,能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避免疫情扩散。在今年春运期间,空气环境自动消毒机器人“小创”、智能防疫测温机器人“大白”、地面清扫消毒机器人“小德”组成防疫“天团”,在安徽合肥南站上岗,运用智能科技手段服务春运疫情防控。科技的广泛运用宛如织起一张安全的“天罗地网”,为旅客安全出行筑起一道道“防火墙”。

      科技创新是发展动力引擎,是一个企业壮大的硬核支撑,也是增加出行幸福感的一道密码。如今,科技的运用无处不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刷脸进站到智能测温,科技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快捷,更有安全稳妥。“健康码”的升级贵在用心主动,贴心服务,诚心输能。“心”力释放,必然“新”品诞生,也更能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毫无疑问,当今时代科技改变的不仅仅是生产力,更有太多的民生福祉。不可否认,科技的运用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之中,也让生活更从容。(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