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环岛高铁展示更加迷人的魅力

2022-03-11 01: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七年前,海南的环岛高铁建成通车,海南正式迈入环岛高铁时代。作为全球唯一的环岛高铁,它不仅是对外展示中国高铁新技术、新形象的窗口,更是海南经济建设进程中一张靓丽的发展名片。

海南环岛高铁以人为本,一站一景,特色鲜明。海南岛犹如世外桃源,这里的人们终日与阳光海风作伴,深吸一口气,满是干净清新的畅快。海南的美远不止三亚和海口,坐上环岛高铁,沿途那些原生态的海洋、热带雨林以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都在向你展示着大海环绕中的风景名胜和古老文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铁路作为公共运输产品的提供方,成为人员集聚较多、防控风险较大的行业。铁路部门通过推行电子客票,很大程度减少了旅客与旅客之间,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能够大大保障双方的人身安全,将不必要的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可见,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为旅客提供了一个更为健康安心的出行环境。

中国铁路能取得如此辉煌成绩,离不开每一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党的正确方针政策指引、离不开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增长和科技腾飞的支撑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同时中国发展到今天,并不单单在铁路运输方面取得的成功。各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进行,百花齐放,以中国式的发展速度赶超世界领先发展水平。

海南是我国第二大岛屿,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丰富,随着环岛高速铁路的运行,海南岛将迎来飞速发展的时代,撩开神秘面纱,向世人展现更加迷人的魅力。(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