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专列,服务社会

2022-03-06 00: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开行,佳木斯至抚远春耕备耕专列,助力黑龙江省各市县务工人员,前往省内水稻主产区,建三江、前进镇等地进行备耕生产。(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

一年一度的春运结束了,但是对于铁路来说,新一轮繁忙又开始了,助力春耕备耕等民生大事、实事,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实行专列服务,为被誉为“北大仓”的三江平原腹地的水稻养育送去专业养护人员。

据了解,春季水稻进入了育苗期,建三江、前进镇等地有大量农业产区大棚备耕、育苗,其用工需求量大幅度增加,去这些地方打工的人们短短十几天就能收入十几万元,这对周边的百姓来说是实现收入增项的有效途径,铁路部门积极联系,组织开开行的备耕专列,其专列因为安全、便捷、票价低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成为了很多前去务工人员的首要出行选择,可以说是为务工者铺就了一条发财致富的道路。

精准开行,服务到门。铁路部门专列开行前,积极对接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大企业,在了解到农场春耕备耕计划和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后,制定系列“点对点”运输组织方案,开行务工专列,为务工人员实现优惠、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助力春耕生产一线。

开行春耕备耕专列,当然不能忘了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对于卫生防疫方面,铁路部门组织对承担专列的列车提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消毒,除此之外,在列车开行途中,对于车厢内公共区域,也会有工作人员多次进行消毒工作,可以说将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的相当到位。

专列的开行还推出了很多的为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务,不光是让乡亲们走得了,更要让乡亲们走的好,走的舒心,比如车厢里行李较多,铁路工作人员就会充分利用行李架、盥洗室等空间,指引进行行李摆放。

人民铁路为人民,只要人民有困难,铁路就会大力帮助,铁路人秉持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复兴战略,完成相关目标任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