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决就业难题 保障民生福祉

2022-03-06 00: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近日,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一场专门为务工人员举办的招聘会,让不少人倍感暖心。为了更好满足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铁路部门联合浙江省总工会将企业请上列车,进行现场招聘,让有需求的旅客能坐着火车找工作。细致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了桥梁,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便利。(人民日报 2月27日)

解决就业,是巩固脱贫目标的重要手段。民生问题是国家发展的根本问题,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这场列车上的招聘会如同及时雨般有效解决了用工难、开工难的问题,务工人员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不仅及时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也为务工人员提供了足够的工作岗位,对保障社会产能恢复,促使经济有序增长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深化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解决就业,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大保障。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要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离不开稳定的财政支持,没有一份平稳安定的工作,就无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长期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人民不怕苦、不怕累,他们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在时代飞速发展的当下,就业压力不断地增大,让不少人都面临着失业的风险,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是我们党和国家关心人民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最大保障。

解决就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阐释。我国是人口大国,劳动力资源十分充足,这使得就业问题一直是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就业、保障民生放在工作首位,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创造条件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推出“免减缓降”政策为企业减负,发展新兴产业增加就业岗位,支出补助完善职业培训体制,建立制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诸如此类的政策措施层出不穷,其目的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让人民早一天过上稳定的生活,早一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就业问题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解决了就业难题,才能让我国亿万劳动者劳有所得、住有所居、民有所安,更能为国家发展持续注入动力和活力,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