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出行的幸福时代

2022-03-05 21: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华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铁客运通道,“郑万高铁”起于郑州,经过湖北、重庆,终点到达万州,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如今,郑万高铁湖北段襄阳东至巴东北段正在开始联调联试,意味着“郑万高铁”全线开通越来越近了,铁路沿线百姓充满着无限美好和期待。

在中原大地的郑州,要去重庆,往往需要几十个小时,“郑万高铁”全线通车,意味着襄阳至重庆、郑州均可实现2个小时内到达。“郑万高铁”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相连,成为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郑万高铁”除了缩短郑州到万州的时空距离外,还为铁路沿线居民提供了便利,升级旅客的出行体验,让外出务工的农民、在外求学的学子等,不再需要坐几天几夜的火车耽误大量时间在路途中,极大地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郑万高铁”全线通车意味着为西部经济发展打通“瓶颈”,真正地实现远在千里,近在咫尺梦想。可以说,“郑万高铁”全线贯通将人民奔小康之路提上了日程,加速了人民经济收入的增长,让人民致富梦想变得指日可待。

“高铁”是我国倾力打造的重器,带给人们的是便利,带给沿线城市的是发展,让人们感受到“双城生活”不再是难上加难。湖北境内的神农架、保康等地,随着郑万高铁全线开通,结束无高铁通过的历史。最关键是作为西部一条黄金通道,郑万高铁将“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紧紧连在一起,是华北、华中地区与西南地区加强沟通联系的交流之路,是拉动地区经济文化合作的发展之路,让编织的高铁网越来越密集。

那一条条飞驰而来的高铁就像一条条血脉,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承载着中国人民腾飞的梦想,充满着无限美好和憧憬。我们期待期待“郑万高铁”全线早日开通运营,在高铁时代的伴随下,奔向那美好的幸福时代。(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