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鸣惊蛰始,细雨万物新

2022-03-05 21: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惊蛰,二月节,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的意思就是,春雷惊醒了蛰眠的动物。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此时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的冬虫。

“惊蛰”过后,气温和地温都在不断升高,土壤解冻,春风化雨,因此,自古以来我国农民就认定“惊蛰是春耕的开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从此全国的春耕生产由南向北渐次展开,“农家五闲人,锄头不停歇”“惊蛰不耙地,好比蒸馍走了气”等农谚生动形象的诠释了这个节气的重要性。

惊蛰时,雷声阵阵,春天的气息迎面而来,这一声春雷,叫醒万物。(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