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班列,带动国际贸易的“稳定器”

2022-03-04 02: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2月22日,载有7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79561/4次货运列车从铁路南京尧化门站启程,驶向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中粮专列开行。据悉,这也是农历虎年江苏省开行的第一趟中老班列。(齐鲁晚报2022.02.22)

中老铁路,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虎年新气象,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战略通道作用,面对应对疫情影响,却积极开行中老班列以拓展国际贸易,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营品质,推动中老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从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到如今的中老班列,铁路货运班列已成为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将更多“中国制造”带到沿线国家,不断提高中国影响力的同时,也将带动区域国家的经济发展,在实现互惠双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今的中老班列上线,是拓展了中国的国际班列新通道,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新增长点,也将助力铁路货运量节节攀升。

中老班列,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2022年依旧不太平,全球还未告别“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东欧地区的局势又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因为历史和政治原因,俄乌爆发了近年来最危险的军事危机,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开始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给本就脆弱的全球供应链蒙上了阴影。俄罗斯又是最主要的建设“一带一路”参与国和中欧班列的途径国,为保障国际贸易班列的通畅,中老班列的及时上线和开辟新的路线,将缓解区域局势不稳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保障全球供应链的稳定,也保障了中国国际贸易班列的稳定开行。中老班列与中欧班列一样,都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物资的市场需求旺盛,未来稳定开行的中老班列,将是连接区域国家间的“连心桥”和绿色通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面对多变的世界局势和防控疫情常态化,新上线的中老班列,将为中国经济发展跑出“新速度” ,其日益凸显的战略通道的作用,也为维护国际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