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小功能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

2022-03-04 02: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这项功能由全国各车站及列车工作人员协同12306客服工作人员共同管理,在发现无人认领的物品时,列车或车站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后,由铁路12306工作人员上传至手机端后台,系统及时更新遗失物品招领信息。(3.1中国铁路)

近年来,12306铁路APP上面的功能不断更新与优化,便民利民。善用科技力量主导市场,提质增效,使得铁路行业服务质感得到提升,人民幸福感加速升温,拥有安心之旅。

爱心模式是点亮敬老爱老的星标服务。专为老人和残障人士设定的12306APP爱心模式功能成为了我们的星标服务,它有效地成为一张铁路“全网通”,打开大众新视野,只需特殊人群稍加学习利用便可快速普及。它拥有性能快、时效长、覆盖面广的特点,实时被宣传和推广,群众对其反响很好。这一功能虽小,但成为联系人民和铁路行业之间情谊的纽带,搭建信息交流的桥梁,让铁路新兴科技创造经济效益与改善民生质量,承上启下地积极发挥效用。

便捷模式是开辟进站乘车的首例通道。近期12306APP还创建了“温馨服务”模块,开通了“临时身份证乘车证明”功能,为容易忘带身份证出门的旅客开启方便之门。线上解决旅客实名制身份核实与信息认证问题,线下解决旅客进站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难题,着实改变了以往常规的旧出行模式,增添新方式,让旅客的乘车模式更多元化,出行选择更多样化。减少对纸质临时临时身份证乘车证明的依赖,减小公安制证处人力与制证机物力的频繁运转,实现小功能的精简与聚合,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协助模式是搜索遗失物品的关键方式。“遗失物品”此功能,将12306人工服务与车站录入遗失物品工作有效地结合,不仅实现对应列车或车站遗失物品的高效搜索,而且拓宽了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力度,也完善了他们的工作职能。“点对点、车对站”的查找模式即输入路网、站车之间的紧密协作,输出对铁路行业的良好口碑与形象效益。

12306小功能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处处皆是民生,路路皆是要塞,我们应学会适当运用铁路科技力量为人民造福,增添民族自豪感与重塑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