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圆满结束,载梦重新起航

2022-03-04 02: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农历腊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澎湃新闻2022.02.25)

以优异的成绩单,圆满结束春运。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安全优质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2天。为保障旅客出行,不仅运力在加强,而且今年春运各种“黑科技”纷纷亮相,使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如广州南站一楼进站大厅“爱心驿站”旁的智能机器人,可以语音回答旅客有关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问询。科技改变生活,中国铁路日益成熟的科技进步,不仅改变着旅客出行的便捷,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2022年春运,中国铁路以优异的成绩单结束春运,将是后疫情时代做好“平安春运”的最好答卷。

以服务的新面貌,圆满结束春运。当冰雪列车飞驰,一列列务工专列、疫情地区返乡专列同样成为中国大地上温暖人心的列车。“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的“返乡专列”运输服务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冬奥会上“私人定制”的“冬奥列车”品牌服务为冬奥健儿提供一流的运输保障服务,这些都展示了中国高铁高速发展的崭新面貌。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服务细节上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不断做好“待旅客如亲人”,是中国铁路不变的初心与情怀。春运时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更接地气,温暖了千万旅客的回家路。

以坚守作为底色,圆满结束春运。无论离开家再遥远,也要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成了全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但有这么一群人,春运期间,他们却要坚守岗位,深夜里身着防护服为动车组做好消毒,保障旅客的出行健康;黎明之前,他们要为动车组做好“全身检查”,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他们是帮助大包小包旅客上车,目送列车和旅客平安出发温馨一刻的“见证者”;他们是指示屏前的“最强大脑”,安全接发列车开往家的方向。虽然他们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但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神州大地上一幕“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美好画卷。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优异的成绩单,以服务的新面貌,始终坚守岗位作为底色,虎年春运那一幅幅温馨画面栩栩如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