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2022-03-04 02: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跨大源溪连续梁中跨成功合龙,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首联大跨度连续梁施工完成,顺利打通了架梁通道,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九派新闻3月3日讯)

杭温高铁二期项目自湖杭铁路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三县(市),接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全线桥隧占比达94.5%。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杭温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对浙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杭温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浙江,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2021年,浙江省生产总值(GDP)为7351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5%,两年平均增长6.0%。GDP总量排名全国第四位,经济的高速增长,推动着浙江省交通运输体系的换挡升级。杭温高铁建成后进一步将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串联起来,完善了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拾一小时”交通圈,届时杭州至温州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也将加速沿线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融合,对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杭温高铁,推动浙江旅游资源的开发。浙江省旅游资源丰富,杭温高铁建成运营后,将杭州、金华、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杭州和温州“人间天堂”和东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杭温高铁建成运营后,将留给旅客们无限的遐想。游客们可以乘上高铁游览仙华山的风光旖旎,体验如同诗画的永嘉楠溪江,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的浦江江南第一家。杭温高铁的建设,将为浙东南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的快速崛起。

古人云:路通则百业兴。17世纪强大的造船技术让荷兰成为“海上马车夫”,贸易通往全世界,19世纪蒸汽火车让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殖民地遍布全球,20世纪强大的航空业让美国成为超级强国,确立美元霸主地位,21世纪中国高铁已遍布全国,技术引领世界,正推动着中国的全面崛起,笔者相信,未来之中华将更加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