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禅起嵩山坳,夜宿巴山雨”郑渝高铁要通了!

2022-03-03 19: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琳玻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曾经多少人魂牵梦萦的那个少林梦,这梦又将以最现代化的交通运输方式要圆了!最近传来消息,随着郑渝高铁襄阳东至巴东北段联调联试工程的启动,郑渝高铁全线绝贯通进入了倒计时,也就是说,在不久的未来“朝出嵩山坳,夜览嘉陵江”的梦好愿望即将实现!

中原腹地历史悠久,从古至今与巴蜀文化的往来都受地理和交通条件的制约,工业发展和经济交流极为有限。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战略实施,加快中原与西部地区之间的便捷联系,郑渝高铁将担当起我国大西南经重庆枢纽,中部经郑州枢纽紧密联系的大通道,对于提升进出川渝地区的运输能力、缓解“蜀道难”,加快西南地区中原、华北的互动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万高铁全线设计运行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位于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全线铺轨贯通之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郑州由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2019年12月,郑万铁路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已开通运营。此次开展联调联试的襄阳东至巴东北段线路长度192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沿途新建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北5个车站。届时,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到北京也只需8小时!

中国铁路的发展,就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铁路修到哪儿,经济、文化交流就到哪儿。我们期待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到那时,与中原“禅宗少林”“清明上河”“龙门金刚”等文化交相辉映的“歌乐灵音”“洪崖滴翠”“字水宵灯”--巴渝文化,也将在郑渝高铁联通的基础上,发挥着巨大的交流促进作用!(王琳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