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印尼友谊的丰碑-雅万高铁

2022-03-03 19: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于2月18日下午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作为首条走出国门的高铁项目,雅万高铁一直被中印两国寄予厚望,同时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此段高铁修成后,还可能由万隆延伸至570公里外、人口达360万的第二大城市泗水,因此,眼下约长150公里、包含8个站点的雅万高铁,也许将是惠及三城约1500万人的巨大蛋糕的一角,前景十分诱人。

印尼和中国都是人口大国,城市人口密度高,但不同的是印尼没有成熟的铁路系统来缓解城市之间的交通压力。雅万高铁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时间从3个多小时直接压缩至40分钟,极大提高了人民的出行效率,同时带动了沿线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的发展。40分钟的车程将印尼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串联起来,印尼版的“双城记”值得大家期待。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迅猛,从无到有,到“四纵四横”路网基本完成,再到如今“八纵八横”蓝图徐徐展开,中国高铁已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技术体系,在世界上已是遥遥领先,并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青睐。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高铁的步伐逐步加快,随着雅万高铁项目的不断推进,雅万高铁将成为我国高铁建设在国际上的一块标杆,向世界展现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性,同时也对于推动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起到重要的示范效应。

雅万高铁将成为见证中印尼友谊的丰碑,为中国与印尼两国的新合作开新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质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