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兼程而进,做好扇区优化通信保障

2022-03-03 19: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津伯

为进一步满足扇区优化调整需求,更好的推进西安管制区域的扇区调整工作,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于2月23日完成省外甚高频台站测试工作,加强对新增管制区域的通信技术保障。

本次省外甚高频台站的调试由通信运行室技术骨干直接前往,与区管值班人员进行远程配合的方式依次完成。为确保本次省外联调工作安全、有序的完成,由通信运行室与电子开发公司、工程指挥部、天通公司、华北空管局山西分局技保部等部门共同前往。

通信运行室在多部门讨论后,拟出严谨、可靠的安装和测试方案,并快速高效的组装好调试设备。我室技术人员将电台参数设置为扇区优化项目中的引接频率,并设置好滤波器和传输线路;与通信网络室紧密配合,将甚高频信号传输到西安区管中心;与区管值班人员联合调试,确保话音信号到达区管端后质量高、不失真、无干扰。当远端传输过来的话音信号满足管制需求后,值班人员将链路接入内话系统,联系管制人员与飞机实测其台站覆盖范围及信号质量,并记录好测试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与总结,保证联合测试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省外台站甚高频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只是一个开始,因其距离远、涉及部门复杂的特殊性,后续的维护与使用仍需加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严格落实“强协同”的要求。

通信运行室通过本次省外台站端和区管端的联合测试,深入强化了边缘扇区无线电通信的全面保障,恪守“不让管制应急”的原则,强化各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扇区优化工作的圆满完成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