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严抓汛前防洪,多举措做好安全工作

2022-03-02 23: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报道,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北方冰雪消融,南方雨水天气也逐渐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做好汛前防洪的准备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的防洪检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洪风险隐患排查质量。(人民铁道网)

铁路提前做好预判工作,为运输安全提供保障。我们知道,铁路成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于汛前防洪工作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认真分析近年来的典型水害,对照防洪设施维护标准、规定和防洪工作管理制度、措施要求,全面查找不安全的因素和存在的缺陷,保障运输的绝对安全。

实施防洪欲抢工程,对安全隐患坚决说“不”。铁路是一个大的联动机构,一个细小甚微的安全因素不可被忽视。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坚持高铁和动车组区段防洪隐患“零容忍”,各个铁路局集团也按照相关的部门要求,对铁路低洼和铁路桥梁等关键部位进行24小时盯控,包括天气、雨晴和降雨量的变化,做到细致安排,有计划地修建巡检通道。我们要知道,一时的安全不代表以后的安全,要加强安全维护的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对汛前防洪做到周密部署,对旅客“有需求必有回应”,同时,铁路职工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做好随时接待命令的准备,坚决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汛情就是警钟,安全就是铁路的生命线。我们不能让灾难重演,为了进一步做好汛前防洪的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实施防洪欲抢工程,加快组织转水害复旧施工,及时消除隐患;安全是一项长久之战,铁路安全关乎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只有提前做好安全的工作安排,才有助于全路的设备安全管控,守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