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校专列”承载起学生的安心之旅

2022-03-02 23:4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连日来,各地陆续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2月下旬以来,国家铁路日均发送学生旅客25万人次,环比增加7.6万人次、增长43.5%。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优化运力供给,细化服务举措,为学生打造安全便捷的返校旅途。(中新网2022.02.26)

“返校专列”的开行,提升学生出行的幸福指数。又到一年开学季,校园花开正当时;随着全国各地高校的陆续开学,也是学生集中返校的时候。在后疫情时代,为保障好学生群体的安全返校,全国铁路部门将为学生群体“私人订制”出行方案,给学生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的不断延伸最好诠释。学生按时返校,关系到学生的学业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而铁路部门为学生积极开行“私人定制”,将为学生们的复学之路打通“堵点”,切实增强了学生们返校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返校专列”的开行,展示需求面前的铁路做为。社会有需求,铁路有行动。近年来,铁路不断调整自身以主动满足市场需求,让“为人民服务”的铁路形象在旅客们心中有口皆碑。“春耕专列”“务工专列”“快递专列”等一系列的品牌服务,让民众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为百姓走出去架起了桥梁。“学生专列”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真正把实事办到实处,也是铁路企业一直将广大旅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为本的自我革新的深层次发展。

“返校专列”的开行,彰显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众所周知,学生群体庞大、运输任务重,如何做到“走的快、走的好”,无疑是对铁路部门各项服务措施的检验。经过两年防控疫情常态化的考验,铁路部门在采劝一日一图”的措施,也显示了如今的铁路更具有灵活性。近年来,铁路部门自身不断实现快速发展,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在加大便民服务的精度和准度上勤下功夫。“返校专列”的“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能实现快速进出站,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也深受学生、家长、学校的青睐。一趟趟开出的专列,体现了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也再现科学防疫的暖心举措,更彰显了肩负社会责任的铁路服务为民的初衷。

“返校专列”是疫情之下的现实需求,也是铁路部门挑起社会责任的担当之举,既有利于疫情防控,也承载起了学生们的安心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