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力起航,中欧班列跑出人民幸福“加速度”

2022-03-02 22: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随着一声风笛鸣响,满载着50个集装箱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X75048/75047次中欧班列从九江南站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这是赣北地区开行的首趟防疫物资中欧班列。

织线成网,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确保班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信息互通优势,与海关、外贸企业协调联动,实现了三方数据互通,快速办理转关申报、企业资质备案等手续,助力企业货物快速通关。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受理服务,精心筹备货源、箱源及车源,优先安排人力运力,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确保防疫物资快速发运。

共享共赢,谱写赣北经济发展新篇章。这趟中欧班列装载的防疫物资是口罩、注射器、手套等物品,总重约560吨。针对这趟中欧班列,铁路部门安排专人“一对一”受理,加强对接,对货源筹集情况进行24小时跟踪,确保班列优先配空、优先装车、准点发出。该趟防疫物资中欧班列的开行,为皖、赣、粤等省份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防疫物资运输通道,扩大了长江中下游地区国际出口贸易辐射网络。未来,将有更多防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从九江发往俄罗斯,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储备。

汽笛声声,班列轰鸣。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一条条“钢铁巨龙”满载着中国理念奔向世界,助推“一带一路”踏上新台阶。相信未来,驰骋在亚欧大陆上的中欧班列会越来越多,进一步推动中国及沿线国家共同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