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虎年开局 谱写中欧班列新答卷

2022-03-02 22: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一列装载着日用百货、家用电器、机械零件的中欧班列自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至此,霍尔果斯国境站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较去年提前6天突破千列大关。

协调合作,中欧班列让“加速度”越来越快。铁路部门加强协调沟通,落实定期视频交流制度,加大票据办理、班列接发、口岸换装等环节的协调配合力度,让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合理安排人力资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货物的检疫消杀工作,保障了中欧班列安全稳定开行。

圈圈相扣,中欧班列让“经济圈”越来越强。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铁路部门优化班列运输组织,精准调度指挥,充分挖掘运用区间运力,紧盯每日生产计划,抓好按时兑现;将译票审核等作业环节前置,抓好循环车运输组织,合理安排调车机作业、列车解编及车辆取送对位,强化货区货位管理,加快车辆周转,不断提高装卸车效率,压缩班列在站停留时间,确保班列日均开行量增至18列以上。

开拓创新,中欧班列让“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大力拓展回程货源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快推进“数字口岸”建设,依托中欧班列信息化平台,完善多式联运服务,不断优化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及效益的双提升。截至目前,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连续10个月每月保持在500列以上。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中欧班列承载着合作共赢的历史使命,这一趟趟奔驰在西部地区的中欧班列,不断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也必将引领全球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