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足“马力”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02 22: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元宵节过后,正值春耕用肥高峰期,云南省作为全国磷肥、钾肥等化肥的主产区之一,面对旺盛的需求,省内各大生产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大化肥生产力度,保障化肥供应。

据统计,云南省90%的化肥产品都选择通过铁路发运。较往年不同,得益于中老铁路建成通车,之前通过海铁联运发往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化肥有了出境新通道。截至目前,共计2.17万吨化肥经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运往东南亚,助力当地春耕生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做好运输组织和货运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生产、销售和发运情况,为生产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提供充足运力保障。袋装化肥易受潮,货运工作人员严格盯控化肥装车质量,认真检查箱体情况,保证箱内整洁、干燥,确保发运质量。

市场有需要,铁路有担当。针对化肥运量大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农用物资运输安全有序,铁路部门打出“组合拳”。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服务。铁路部门做好装卸车准备,减少装运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同时安排专人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发运需求,提前备足劳力和机具,及时申请配箱配车,并到现场对货物装运进行盯控和指导,保障化肥顺利发运。

“暖阳照方田,和风扶新禾。一年春耕至,田家百倍忙。”春耕备耕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铁路部门等社会各方的积极推动下,必将为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绘好“良田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